在前往丹麥參加比賽的前兩天, 我開始回想這件事情的發生的緣起, 什麼...代表台灣去參加比賽的人是我?

這段期間我做了什麼? 圍繞在身旁的人…..怎麼認識的?
有點記不起來了.只記得受到很多人的幫忙與祝福,GABEE團隊、哈亞咖啡、譚大哥咖啡協會崔小姐及培訓團的評審們.當初,只是試探性的問一下有無合作的可能,因為在此之前,我的生活圈跟上述的這些人們並沒有太多交集.

老實說,我很訝異譚大哥及哈亞的三上經理會一口答應幫我處理豆子, 因為這實在不是一件討好的差事, 配方要從無到有, 需要經過很多測試, 在不見得能有好效果的同時也測試著烘培師的專業能力.

為了想讓大家都喝的到好咖啡!!對咖啡,我們大家彼此擁有相同理念,只是扮演的角色不同,如今透過比賽能有機會合作,歸咎於緣份.我很佩服專業能力比我強的人,但能力好卻又能保持謙虛的人實在少之又少.

很慶幸在這裡遇見這兩位優秀的烘豆師.針對比賽配方豆,我們之間並沒有花太多時間作溝通,因為在豆子的專業上,需要藉重兩位的專業,我不太會形容彼此這種微妙的關係……彼此配合又能尊重相互間的專業.

兩位烘豆師有問過我想要什麼感覺的咖啡,當時我並不清楚配豆的方向,我想要的咖啡配方是以甜味為基礎下的酸味表現,很簡單卻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做到.或說到最後才體會到我真正想要的東西.當然,也難為了幫我烘豆子的兩位.看到了他們對烘出好豆子的堅持,不滿意就再烘到滿意為止,感受到那份堅持與承諾,我只能說 ….感動!

此外,因彼此有了新的互動,我開始接觸單品豆的世界,卻也發現咖啡的另一片天空,烘豆與選豆.擔任沖煮咖啡的工作十年有餘,對生豆這部份卻依然陌生,也體認到豆子的多變性.沖煮咖啡只是一個環節,選豆與烘培還有沖煮,環環相扣.很高興能夠透過這次機會來體會到,也希望未來彼此的專業能夠激起更多火花,讓更多人都能認識且喝到好咖啡.

再次感謝大家的幫忙!!!
在參與08年WBC後,深深     感受到烘培師與配豆的重要性.各國技術水平其實差異不大, 決定勝敗的關鍵,還是在於好喝的配方豆再來是選手本身的個人特質表現.當然,現場氣氛營造的能力與評審們的互動方式……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安排及不斷的練習,同時更需要的是一個優秀的團隊!
而我是如此幸運地能夠得到那麼多優秀的團隊協助!!

最後,讓我謝謝:
謝謝一直以來對我支持的家人,姊姊說:別做會令自己後悔的事!
過去我錯了,今後我會三思而後行!!

謝謝譚大哥及三上經理的幫忙.能夠跟你們合作已經成為我最難忘的回憶.

咖啡協會  崔小姐,辛苦了,感謝你的照顧,也謝謝崔媽的晚餐招待!!
還有各位評審們的耐心解說及慷慨贊助,謝謝!!

謝謝小胡及小卓的講稿分析 不斷的幹腳 才說的出令人聽的懂得英文
謝謝東源的身先士卒  經驗傳承 傾囊相授
謝謝嘉銘  妹將  欣業的幫忙,尤其是欣業還花了不少錢陪我去丹麥,
也恭喜嘉銘 妹將今年心想事成
謝謝珍微及阿彰的心理輔導,讓我不至於時時處於發瘋狀態
謝謝欣怡為首的意曼多軍團的幫忙,還有這段時間來看過我練習的好友們

因為有各位的陪伴,才讓這條路走起來不孤單!!
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xrx0CAOZHxwWmDUzjUNO/article?mid=3093&prev=3095&next=307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4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