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因緣巧合之下,自已接觸了一位市場上的贏家,我翻遍頭緒,只見他簡單的問我:你想要什麼?我想了想,便問道...我想了解您操作的心態。話題便由此而開....

在言談之中,知道了他曾經也是市場上輸家,不過他並不認輸,反而因此下定決心要熟悉這個市場。""熟悉"" 真的是好熟悉的字眼,但是有多少人可以對市場的熟悉呢?只知道在與他談話之中,才發現自已的--虛、和不堪一擊,尤其當他談道:當你在下一張單子時,你有沒有想過自已的對手是誰呢?假使你的對手是我,你還會進來這個市場嗎??

他不是想打擊我,而是想要點醒我。是的,我的確沒有想過,我的對手會是誰,只是一派天真的以為,我只要作好自已該作的,遵守著我的操作原則就好了,事實上....那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
每個人都想遵守自已的原則,但是每個人的程度又大大的不同,輸家想勝過自已,打敗別人,贏家更想戰勝自已,超越顛峰,那最後的結果是什麼?贏家仍是贏家,而輸家依然是輸家,而我依然是我嗎......

後來,我請教了他的技術分析的看法,他仍是簡單的答道...愈簡單愈好...我迷惑了,難道自已所學的一點用處都沒有嗎?他問我,你對自已的東西有信心嗎,你對行情篤定嗎?我沉默不語,只感到自已變得非常的眇小...他說,你沒有目已的東西,就好像赤手空拳就想要作戰的戰士,很多人進入市場,並不知道自已的位置在那,甚至連自已所在的位置都模模糊糊,他又說,你要站得遠一點才看得清楚..這句話的確又讓我陷入深思...

雖然我們聊的都是股市,但是言談之中,就可以明顯的体會出對"市場"認知的程度,有些話雖然是只是輕描淡寫,但是字字機呀......只期望他日有所困惑時能再與他的對談,釣魚比吃魚好
, 不是嗎?

最後,他說....大盤告訴我它在做什麼,而不是我想它在做什麼,你呢?

令我想到武俠小說的高手幾乎都是
得刀後忘刀,過招時,刀隨意,意隨刀,天地人和而唯一,再也無刀無人
看來這世上,很多事的道理都是相通的. 化簡為繁簡單化。然後去執行。 轉貼於:魚點子理財社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4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